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 对这件事强烈关注

日前,根据外国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将59款中国APP封杀,封杀的APP中包括UC浏览器、TikTok、微信以及百度地图,印度是在用政治力量侵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6月30日晚间,中国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事件,称对此强烈关注。

印度禁用中国APP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目前正在核实这件事情,中国政府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还表示,中印双方的务实领域合作对印方也有好处,如今人为破坏这种合作,也会损害印方的自身利益。有专家认为,印度这种做法是“杀敌1000,自损1000”,封杀中国APP对印度也有巨大负面影响,印度找不到“替代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