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深交所与广东战略合作 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7月6日,深交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等见证签约,并共同为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揭牌。根据协议,深交所将全力支持广东企业上市,全力支持广东用好债券市场,共同推动提高广东上市公司质量。

深交所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深交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更好支持广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又一有力举措。会上,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还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企业的产品体系、融资工具和经验做法。

据介绍,深交所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协议并启用广州基地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延伸专业化、在地化服务链条。深交所将把广州基地打造成为扎根广州、辐射南粤的“根据地”。

首先是全力支持广东企业上市和广东上市公司。支持广东优质企业到深交所上市,利用再融资、并购重组做优做强,推动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现代产业集群。

再者,全力支持广东用好债券市场。支持广东用好地方政府债、公司信用债、资产证券化以及公募REITs等融资工具,帮助驻粤央企和广东国企扩大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外,共同推动提高广东上市公司质量。配合广东省工作部署,支持头部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完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和治理水平。

目前,广东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共有534家,累计股权融资1.3万亿元,债权融资2.1万亿元,均居全国首位。今年初,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在财政部深交所招标系统发行,创下地方债发行规模、投标总量及单场发行只数的历史纪录。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贯彻落实好“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全力以赴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把党中央绘制的改革蓝图全力组织实施好,支持广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广东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全国前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