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印度不加入中国主导贸易协定 试图“报复中国”

印度针对中国的攻击越来越频繁,继封杀中国APP以及禁止进口中国电力设备后,印度还声称不加入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印媒“ThePrint”从政府官员口中得知,印度不考虑加入RCEP,理由是这是由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

印度不考虑加入RCEP

印度决定不加入任何由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其中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声称这会使印度的情况变得更糟,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和中印边境冲突爆发后。有媒体分析认为,印度其实是在“报复中国”。

RCEP由东盟十国发起,并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共同参加,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这项贸易协定,无疑会让参与国都得到巨大好处。

去年11月份时,印度宣布退出这个协议。如今中印关系恶化,印度此前已经多次发话要“报复”中国,如今声称不加入中国主导贸易协定,其实也不让人感到意外。只是印度这般意气用事,最终损失惨重的也只会是印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