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英科转债振德转债昨日小幅回调 还会再创新高吗?

今日申购湖盐转债(110071),申购代码:733929,正股代码:600929,正股简称:湖南盐业,原股东配售代码:704929,原股东每股配售额:0.7840(元/股),当前转股价值:108.18,当前溢价率:-7.67,转股定价:6.6元,对应股价:7.14元,规模7.20亿,信用级别:AA,回售触发价:4.62,强赎触发价:8.58,中签公布日:7月14日,预期上市:8月14日。

转债市场

票面利率:第一年0.3%、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赎回价:110。到期时间:2026年7月10日。

正股概况:湖南盐业是湖南省内唯一的食盐、工业盐生产企业,客户包括海天、李锦记等知名公司。

公司下属的湘衡盐化、湘澧盐化、九二盐业、雪天技术四家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深耕本土市场,在省内有着比较稳固的市场地位。公司有湘衡盐矿、九二盐矿等三个盐矿的采矿权。盐矿地理位置优越,港、澳及东南亚国家均在销售范围内。

着力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在2018年的基础上相继成立京津冀、四川等7个省外分公司,不断开拓西南、华北、西北市场,销售网络布局和渠道得到进一步稳固和完善,向全国市场辐射。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同比下降18.75;一季度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2.24%。概念题材:盐。

市场

昨天的早盘详细分析过振德、英科连日疯涨,不停刷新历史高价,已经积累了较高风险,回调的可能性很大。昨天这两只转债都是开盘之后迅速冲高,随后回调,到收盘前价格被压下来,收跌3%以上。

牛市里转债短线赚钱的方法之一,就是正股涨停,转债打板。最近这段时间,正股涨停封单,转场转债的上涨机会,比起市场温和的阶段,成功率要高。但根据昨天收盘的情况来看,所有正股涨停的转债都收涨,只有振德转债收跌。相比之下,振德和其他正股涨停转债唯一的不同,就是溢价率水平。

昨天正股涨停转债收涨的十几只转债,溢价率水平全部是个位数水平,甚至索发转债是负溢价、英联转债接近于0。

而振德的溢价率达到24.24%,这个溢价率相比前段时间疯狂炒作的转债市场上,平均溢价率达到40%、50%的水平确实不高。但如今,随着正股市场一路高涨,转债整体溢价率水平大幅降低,昨天的转债市场平均溢价率达到了16.97%。

市场平均水平始终是衡量个股、个券的重要指标。比如,正股的某个板块平均PE在5倍,一只个股达到15倍,作为股民来说,心里当然要打个问号。

转债这里也是一样,市场平均溢价率比较低,一只个券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再加上高价积累的风险,出现小幅下跌,就是有持券人选择落袋为安的表现。

振德昨天的成交额36.1亿,排名第三。成交额排名第一、第二的是东财转2和浙商转债,全部是券商转债,市场热度摆在那里,并且盘子足够大,这样的成交量就是正常的。

同类的医疗转债,当前价格排名市场第一的英科,成交额只有12亿。振德是英科的3倍,这和两只转债的剩余规模当然非常相关。

振德6月29日刚进转股期,当时还是0.17%的水平,随即迎来一番暴涨,持券人大多选择等待高位套现,没有转股动力。随着价格疯涨,溢价率陡然上升,到7月8日已经达到40%+的水平。昨天的正股涨停叠加转债回调,成功的把溢价率水平降低到24.24%。

英科转债这一边,正股和转债一起回调,溢价率水平回到了0.08%。溢价率更接近于0,持券人转股几乎0亏损,转债的剩余规模可能会逐渐降低。关于即将发布的半年报对价格的影响,引用一句话“利空出尽是利好,利好出尽是利空”。

各种分析和判断都认为英联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会非常优异,市场上这样的声音多了,到半年报真正披露的时候,市场给出的反响也就不会那么热烈了。连续的狂涨,昨天迎来小幅回调。尽管回调,振德转债和英科转债,依然是高价,并且是历史级的高价,积累了较高的风险。

这样的样本作为素材学习一下,知道市场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就好。千万不要盲目追高,因为谁也赚不到自己认知水平以外的钱。如果侥幸赚到了,只是押宝押对了而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