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买房拿不到房产证 具体情况有四种

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并且不少的人都是通过申请银行房贷来购买房子的。但是,买房后第一件事情就需要办理相关的房产证。这样才能点房子的产权是属于你的。那么,下面看下为什么买房拿不到房产证?

买房拿不到房产证的原因有下列几种:开发商已无资质:一般来说,如果开发商本身已经失去办理楼盘产权的资格,自然也无法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具体而言,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开发企业已经破产或被取消资质,无法继续办理楼盘的大确权;楼盘被法院查封;开发商没有取得土地使用证或没有缴齐土地出让金;或者没有取得建筑面积实测数据;再或者没有完成竣工备案工作等

遇到一房两卖的黑心开发商:如果是购买小开发商的房子,可能会出现开发商因为资金周转不灵而出现一房两卖的现象,也有可能导致房产证拿不到。比如开发商将土地或房屋抵押给银行或建筑队等,债务尚未清偿完毕;甚至将房屋重复销售(未经合同备案),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因为交房原因延迟:如果商品房出现面积误差,在一定范围内的超面积需按规定补缴或退回购房差额,在面积误差未解决的情况下,将导致无法办理产权登记;开发商没有按整体规划建设小区配套设施,或未移交小区配套用房,无法通过综合验收;开发商不及时办理“大确权”,或者不配合提供办理“小房产证”的相关资料;还有可能是开发商与小业主存在纠纷,扣着本该发给小业主的房地产证不发。

购房者自身问题:购房者在交税费的时候不管少交了哪一项,都会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的。这样的问题不大,只要购房者心中有数,及时补交相关税费就行了。或者是因为房屋中心出现了一些特殊的情况。具体可以咨询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