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交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现如今,医保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缴纳医保可以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减轻大家的经济负担。医保需要每年都要缴纳,但是却并不清楚医保是有缴费年限的,那么医保交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一起去看看相关规定。

医保报销范围

根据规定,如果想要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男职工需要交满25年,女职工需要交满20年,才能享受终身待遇。如果未交够规定年限就停缴,那么就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了。如果退休年龄到了,却还没有交够医保的,则需要在退休后一次性补缴医保费用才能享受终身医疗报销的待遇。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医保具有“低水平,广覆盖”的特点,缴费以低水平的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能承受的费用为准,广泛覆盖城镇所有单位和职工,不同性质单位的职工都能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