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北汽发布2020款BJ80 满足目前的国六标准

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北京越野7月23日晚正式发布2020款BJ80。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国六标准实施,主流外资品牌在大排量越野车领域撤退之际,北京越野此次填补了自主大排量越野车空白。

北汽集团

2020款BJ80搭载由北京越野与凌特动力联合开发的3.0TV6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6kW,峰值扭矩达到420N·m,全面适配92号汽油,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北京越野方面在新车上正式换装的全新一代的V6发动机,可以满足目前的国六标准,填补了目前国内自主大排量越野车方面的空白。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由于在排量方面要求严格的国六标准推出,中国市场以大排量著称的几个越野车型都出现哑火现象。为了符合国六标准,部分越野车型必须考虑环保因素,缩小曾经引以为傲的排量。

以日系国际车企丰田为例,丰田旗下有多款越野车型,丰田此前已经宣布到2020年6月会停产中国国产版的3.5L普拉多,转而生产丰田旗下的亚洲龙车型。至于丰田的另一款越野车型酷路泽,早在2016年之后就已经停产,现在国内消费者只能买进口车或是二手车。

北京越野之前定下的2020年销量目标为4万辆。2019年北京越野销量达成3.6万辆,同比增长34.5%,近四年年度复合增长率为37.5%。在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持续下滑趋势下,北京越野的细分市场被北汽集团看好。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此前曾表示,要把北汽越野车打造成为集团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