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病毒 吃这类产品安全吗

很多人喜欢吃海产品,认为好吃。不过,有媒体报道称,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病毒,一些人担忧海产品不安全。那么,这件事的情况是怎样呢?吃这类产品是否安全呢?大家想了解这起疫情事件的,请看下文内容。

海产品

对于新冠病毒的调查,真的很难摸透。报道称,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说,大连市时隔111天后再次报告了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在患者所在企业外环境中检出了新冠病毒。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海产品或被新冠病毒污染,需要检测清楚。据悉,目前相关海产品加工企业产区等相关单位进行环境核算采样,对两个企业员工进行就地隔离掌控,大连市从当日起也对大连湾的确16万人进行开展核酸检测。个人认为,这样检测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才是对市民生命安全的保障。

那么,大连在海产品企业外环境中检出病毒,如果吃这类产品,是否安全呢?其实,我们也不需要过分担忧,也不是说不能吃这类产品。虽然海产品检出有这种病毒,但并不是所有产品都被污染。相关部门会认真检测清楚,避免有病毒的产品流入市场。而且,消毒之后,加上高温煮熟,是没有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