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停交多久失效 专业人士告诉你答案

医保作为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的作用可谓是不言而喻。根据我国劳动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需要按照相应比例给员工缴纳社保,但是员工在辞职之后,社保就会断缴,而医保也跟着断缴,那么医保断交多久就会失效了?

医保报销范围

按照有关规定,参保人员因故中断需要注意的是,从中断缴费的次月起暂停享受医保待遇,办理正常缴费手续后,次月起方可享受医保待遇;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以上的,视为中断参保,在中断参保后办理参保手续并连续缴费满6个月后,方可享受医保待遇。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医保的优势是:按统一标准享受待遇。同样的准入条件,收费标准相同,享受的待遇也相同,不存在高低差别,员工门诊费用可从个人账户中扣除,扣完以后由员工自行付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