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微软回应断供谣言:假消息 若断供对中国有何影响?

近日,有自媒体称微软有可能受美国禁令影响,接下来断供中国。8月10日,微软公司回应称是假消息,微软服务中国用户承诺坚定不移。不过考虑到2020年中美关系异常紧张,未来微软断供中国并非不可能。今天我们来讨论下,假设微软断供中国,对中国有哪些影响呢?

微软公司

假设Windows断供,对不同的受众将会带来不同的影响。对国内计算机厂商而言,自然在新出厂的设备里面无法安装Windows系统,于是厂商就会选择预装开源免费的Linux系统。不过比起Windows系统,Linux系统不够好。

虽然开源的Linux系统日常常用软件现在慢慢得到适配,但是像Adobe全家桶,cad等专业级软件将会是个问题,毕竟,因为开发成本大,受众小,很多生产力软件在Linux上是没有的。假设Windows断供,那中国必须尽快做好过渡工作,否则对政府以及个人的影响可能都比较大。

既然是断供,那不仅仅对中国有负面影响,对微软也是如此。中国拥有非常大的市场,这等于微软失去了一个很大的客户。除此之外,微软因为政治原因对中国断供,对微软在全球的信誉也会造成影响。除非是政府下禁令,否则微软不敢得罪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