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印度推强制数据共享遭美企抵制:这是可恶的想法

近期,印度动作频频。继对中国企业“开刀”后,印度拟推强制数据共享,目前该计划正在公开征求意见,遭亚马逊、脸书、谷歌等美企一致抵制。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商会下属机构美印商业理事会认为,印度此举损害美国投资利益。

印度

报道称,印度新成立的一个监管机构撰写了一份报告,提出让企业与其他实体,甚至是竞争对手共享数据,称此举将刺激数字生态系统。不过,亚马逊、脸书、谷歌等美企则不这么认为。他们通过美国商会下属机构美印商业理事会发声:“可恶的想法”,斥责“这相当于没收投资者资产,破坏知识产权保护。”

据了解,除了印度,上述美企也在其他一些国家就电子商务规则和数据存储规范问题做“斗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印度的做法与美国方面存在分歧。那么问题来了,印度敢不敢对美企下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