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媒:中国是更可靠的伙伴 不会联合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试图拉拢德国联合打压中国,不过遭到德国拒绝,德国认为中国是更加可靠的合作伙伴。德国《星期五周报》在昨日表示,中国比起美国是更加可靠的伙伴,欧洲各国不应该追随美国的歇斯底里,不应该打压中国发展。

德国领导人默克尔

在过去三年中,中美关系迅速恶化。特朗普选择在各个领域与中国对抗,认为这将有助于他大选获胜,并不在乎(这样做)会造成什么损坏。美国没有把欧洲人当成平等的合作伙伴,然而有些欧洲人还是愿意追随美国的意愿共同打压中国,但是德国并没有这样做,默克尔政府正在避免进入与中国对抗中。

将中国视为新的主要敌人,是一个不可原谅、无法弥补的错误。可以预见,这将导致“以牙还牙”游戏升级。任何国家都无法忽视中国在技术、科学、经济和金融等领域的实力,或故意恶劣对待这个国家。欧洲各国不需要理会美国对中国采取的敌意行动,欧洲各国也不应该参与进来。

德国《星期五周报》认为,中国不是欧洲人的对手,更加不是对手。如果没有中国,那么就不能解决全球气候的问题,也不能解决全球新冠疫情。该报道同时还对中国制定港版国安法表示肯定,称这是民主国家的普遍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