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拟全面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 应对美国的恶意打压

美国是半导体技术实力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也利用这个优势,频繁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其中华为以及中兴都是受害者。根据彭博社引援知情人的话称,中国拟全面支持半导体产业,以应对美国的恶意打压。

中国半导体技术落后

报道援引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消息称,北京正准备在到2025年的5年之内,对“第三代半导体”提供广泛支持。他们说,在中国“十四五”规划草案中增加了一系列措施,以加强该行业的研究、教育和融资。中国拟全面支持半导体产业,如同当年发展原子弹一样,给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高度优先权。

报道称,中国即将制订下一个五年计划,包括努力扩大国内消费,以及在国内制造关键技术产品。中国已承诺到2025年向无线网络到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投入约1.4万亿美元。半导体实际上是实现中国技术雄心的各个环节的根本,美国政府正在不择手段对中国半导体需求进行限制,面对美国的打压,中国必须也只能推进自己的产业发展,获得更多核心技术。

有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芯片进口金额高达3040亿美元,虽然进口金额比2018年少了80亿美元,但是自给率仍然只有30%,这意味着我国芯片高度依赖进口,大部分核心技术仍然没有掌握。考虑到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美国可能进一步限制中国,中国非常有必要全面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