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真实的印度比中国发达 收入以及科技水平如何

中国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国家,如果单从中印来比较的话,谁更有资格成为发达国家呢?想要获得问题的答案,我们大可以从人均GDP、城市化水平以及科技水平这三方面来分析,这三方面都是中国胜出。

中国比印度更发达

中国人均GDP比印度高

在1960至1990年的31年期间,印度有多达22年的人均GDP是超过中国的。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在1980年,印度的人均GDP超越中国的人均GDP高达37%。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如今中国人均GDP远超印度。2019年中国人均GDP大概1万美元,而印度只有2000多美元。

中国城市化水平比印度高

城市化水平方面也同样是中国占据优势。目前来看,处于高效益综合发展阶段的发达国家,其城市化水平多在80%以上,而广大的发展中国家,由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目前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水平大约在50%左右。中国城市化水平将近60%,而印度仅为32%。

中国科技水平比印度高

在科技水平方面,中国也同样领先印度。虽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中国科技力量不算弱,甚至说某些技术比许多发达国家还要强大。例如在5G、人工智能、高铁、航空以及导弹技术这些方面,中国都显得特别强大,印度与中国差距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