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投资信托保本吗? 投资者请看最新规定

随着经济日益发展,现在理财行业的项目也日益增加。其中,信托理财项目,就是投资者比较看好的项目之一。不过,对于新人而言,并不了解信托。那么,投资信托保本吗?其实,对于这一点,可以看规定内容,就知道答案了。

信托理财

根据《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规定,信托投资公司不得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也不得承诺信托资金的最低收益。因此,包括代销银行在内的各方都不能向客户做类似承诺。如果有理财经理做过类似保证,更需要万分小心!

但是,就最近几年看,其实所有信托公司都在刚性兑付,原因之一是因为信托产品收益确实不错,其二即使出现项目运营不成功,信托公司会将和融资方之前签订的协议中所约定的抵押物进行抵押,来偿还投资者本金和收益。所以虽然合同里不会写保证之类的话,但大家都普遍默认按合同还本付息。

小编还是想总结一下:到目前为止,信托确实都是实现了保本保收益,但是银监会规定信托不能保本保收益,所以在法律上保本是不成立的。在此,小编大家不要轻信市场上的那些保本保收益的理财,因为法律法规对保本保收益的规定很严格。

其实,投资理财都有风险,既然有风险,就存在亏本的可能性,只不过这个风险大与小的区别而已。所以,不管大家是买信托理财,还是其他理财项目,都一定要注意风险,不要将所有资金都投进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