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有风险吗 投资者请看分析

不同的理财项目,风险大小不一样的。对于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不少人问,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有风险吗?其实,作为一个投资者,的确有必要了解清楚这种理财项目的风险性。

信托产品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的概念。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是指由信托公司发行的,收益率和期限固定的信托产品。融资方通过信托公司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通过将资产(股权)抵押(质押)给信托公司、以及第三方担保等措施,保证到期归还本金及收益。

那么,既然这类信托产品是保证到期归还本金及收益的,这是不是说明零风险呢?其实,任何理财项目都有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的风险是相当低的,具体的产品风险,要看具体的产品合同。投资人要投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最好在专业的理财师指导下,进行投资。

固定收益信托类产品绝大多数不可提前支取,购买后只有持有到期,如投资者遇急事需要用钱,就会遇到麻烦。即使能提前支取也要付出一定代价,如手续费等。固定收益信托类产品大多数没有利息浮动条款,购买后即按签约利率执行,利率上升或下降一般都不会改变。只有极少数固定收益信托类产品会有利率浮动条款。

综上所述,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是有风险的,但风险较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下,自己也没有提前支取,那么是保证到期归还本金及收益。不管怎样都好,这种投资项目是值得投资的,各位想理财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