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 危中有机或绝地反击

华为实力很强大,这是全世界公认的事情。但是,华为因为芯片方面也被美国掐脖子,现在美国禁令颁布,那么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呢?华为绝地反击的话,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事情。对此,不知道大家对华为是否有信心呢?

华为公司

对于华为而言,芯片是非常重要的。可是,从9月15日起,为华为代工麒麟系列高端5G芯片的台积电,以及三星、SK海力士等厂商停止为华为供货。这一切,都是美国搞事,是美国发布对华为禁令,才使得华为“断芯”。

那么,华为被“断芯”,现状如何呢?是否会陷入瘫痪呢?其实,大家小看华为的实力了。截止目前,据多位华为员工透露,工作仍正常进行中。这说明,虽然被美国发布禁令,但并不影响华为正常生产。但是,这绝对不能说华为渡过难关了。

现在华为“断芯”,是陷入了困境。因为,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按照他从产业链得到的消息来看,目前华为旗下海思的芯片库存只能用到明年初。这说明,到明年的时候,华为依然无芯片可用的话,那么将面临黑暗时刻。

那么,面对这样的困境,华为如何绝地求生呢?其实,这一事件,对于华为而言,也是危中有机。现在华为已经开始反击,一是加紧与合作伙伴协商;二是加快自主研制芯片的研发;三是布局5G+物联网,希望在这一方面获得先机,牵制美国,让美国不再如此放肆。小编相信,华为实力会越来越强,会上演绝地反击一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