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科院:将卡脖子清单转任务 关键技术必须自主研发

科技兴国,美国如此发达,因为有高科技帮助。可是,美国不厚道,竟然用高科技来限制其他国家及企业。中国华为就中招了。不过,中科院:将卡脖子清单转任务,称自主研发这些关键技术,让美国卡脖子的技术,也变为中国也拥有的技术。

芯片

美国针对中国企业的事情并非首次发生,封杀中国企业产品的举动是越来越猖狂,之所以如此肆无忌惮,就是一个原因,因为美国有卡中国脖子的技术。中国企业不怕事,中国政府更加不害怕,但面对卡脖子的技术,确实遇到了困难。

看,美国对华为断芯片一事,就可以看出美国在针对华为,利用芯片这一卡脖子技术来牵制中国企业。不过,日后有望解决这个困难。因为,中科院说了,以后要将美国卡脖子清单变成科研任务,自主研发关键技术,就不需要害怕美国利用这些技术来牵制中国了。

关键技术若然掌握不了,那么就会处处受阻。若然要依赖美国,只会让美国得寸进尺。中科院已经清楚看到这一点,所以瞄准“卡脖子”问题,称“我们要把‘卡脖子’清单变成我们的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在第二期‘率先行动’中,将集中全院力量,聚焦国家最关注的重大领域,进一步加强部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