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回收旧手机芯片能续命吗 最后结局引人关注

美国对华为,终于还是下了黑手,颁布禁令,使得华为被断供芯片。如果没有芯片可用的话,华为的业务还是有影响的。那么,华为回收旧手机芯片能续命吗?很多人都好奇华为无芯片之后的结局。事实上,对于华为,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

华为公司

美国对华为发布禁令,使得华为没有芯片可用。虽然说今年内没多大影响,但明年手机生产方面因为没有芯片,确实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华为,也为华为出言献策,比如回收旧手机芯片这一招。

这一招,听起来是可以帮华为找到芯片。事实上,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的。手机芯片,属于硬件,在使用过程中是会有损耗的,而且这都是旧品,回收旧手机芯片,这肯定是不行的。还有,华为对芯片需求很大,以前旧手机芯片不能满足华为的需求。

回收旧手机芯片,这一步是行不通的。如果未来美国真的进一步升级禁令,限制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公司将成品芯片卖给华为,华为就真的将面临无芯可用的局面,那么最坏的情况只能放弃手机业务。那么,之后华为咋办呢?

其实,华为即使放弃了手机业务,也一样会过得很好。到时候,华为专注于5G业务、企业业务,以及通过软件和其他消费者业务来进行弥补,只要能扛过去,未来中国芯片产业实现全面国产化了,就能凤凰涅槃。这样的话,华为会变得更加强大,就不需要担心被美国限制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