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北京加大力度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 将试点这种探索

9月21日,北京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9月24日,北京自贸区正式挂牌。据方案,北京设立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贸区。为此,北京加大力度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北京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在9月2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加大力度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试点开展外籍人员配额管理制度,探索制定分层分类人才吸引政策;探索建立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对境外人才发生的医疗费用,开展区内医院与国际保险实时结算试点;为研发、执业、参展、交流、培训等高端人才提供签证便利。通过相关政策的实施,建立多层次、全方位人才体系,助力创新人才成长。

据了解,北京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68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科技创新片区31.85平方公里,国际商务服务片区48.34平方公里(含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5.466平方公里),高端产业片区39.49平方公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