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手机芯片正寻找办法 美国会解除禁令吗?

华为手机越来越受欢迎,得到不少消费者支持,在全球占领较大市场份额。但是,现在美国实施禁令,导致华为无芯片可用。据悉,华为手机芯片正寻找办法。那么,在找到办法之前,大家认为美国会否解除禁令呢?

华为今年芯片储量足够

华为旗下很多业务,发展都是比较好的。或许是看到华为发展迅速,美国有心针对,所以在某些领域对华为进行封禁。在9月15日,美国正式实施对华为禁令,要求美国企业不得向华为提供芯片,导致华为没有芯片可用。

现阶段,美国实施禁令,对华为影响不大,因为目前还有芯片可以用。但是,到了明年初,华为芯片存货将近为零,到时候就无芯片可用。其中,影响最大的业务就是华为手机。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了关于芯片的问题。郭平称,华为正寻求办法解决手机芯片断供的问题,目前“余粮”充分,但会继续增加储备。个人认为,目前国产芯片还未真正符合华为的需要,若然美国能够解除禁令,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美国之所以实施禁令,对华为进行封禁,主要还是利益影响。如果双方能在利益方面谈妥,相信美国会解除禁令的。只不过,时间要多久,目前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