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 辞职后有工资可以拿吗

一般来说,企业招聘新人都会有一定的试用期,这段时间是观察新人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的重要指标,而员工也可以通过这段时间来观察公司是否符合自己,可见试用期是互相选择的阶段。那么,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辞职后有工资可以拿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试用期辞职可领工资

据了解,试用期的员工是可以随时提出辞职的,不过需要提前三天告知公司,待交接工作全部完成后才可离开公司。不过,也有一些公司不希望员工走,而存在刁难的情况,遇到这种事情时,员工可向劳动局进行投诉,之后劳动局会处理的。

另外,在试用期的员工也可领取劳动报酬,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条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若企业不给发放工资,那么员工可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