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司可以在试用期辞退员工吗? 揭开法律法规

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试用期是用人单位和员工之间一次双向选择的机会,有的用人单位给出的试用期为两个月或者是一个月,试用期过了用人单位可以作出最后的选择,在此期间有人担心自己被辞退,有人咨询公司可以在试用期辞退员工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公司员工

单位在试用期内不可以随便开除员工。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试用期内,只有当劳动者具有下述法定情形之一时,用人单位才可以辞退劳动者:(1)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2)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3)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等

用人单位能够给出以上的理由就可以辞退试用期的员工,发现生活中有许多人因为不符合而被辞退的例子,更有用人单位使用舞弊的理由辞退员工,接着就是得不到赔偿,所以最后建议了解一下劳动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