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扫码支付算刷卡消费吗 用户请看答案

现在很多人办理信用卡,也知道不少信用卡刷卡消费6次,那么这一年年费就能减免。只是,有人对于刷卡消费搞糊涂了。那么,信用卡扫码支付算刷卡消费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别急,下文内容就有答案了!

信用卡刷卡支付

据了解,信用卡扫码支付是一种线上支付方式,通过在第三方平台绑卡,然后主动扫描商家二维码,或者是向商家出示信用卡的付款二维码被动扫码。信用卡刷卡消费也是包括线上支付的,所以扫码支付肯定也算刷卡消费。不过,扫码支付和是用信用卡在POS机上刷卡消费,还是有几个不同点的。

1、手续费不同:扫码支付费率是按闪付费率执行,单笔不超过1000元的交易,费率是0.38%每笔,超过1000元则按信用卡标准费率0.5%执行的。虽说刷卡费率都是由商家承担,但对商家来说肯定是希望费率越低越好。

2、付款密码不同:信用卡刷卡支付如果是闪付,单笔1000元以下不需要输入密码就能付款,否则要输信用卡免密;扫码支付,如果是主动扫码,不管金额度多少都得输入密码,不过是支付平台的密码,像微信支付就要输微信支付的密码,而不是信用卡密码。

信用卡的用卡方式大致可分为线上网络消费和线下实体刷卡消费,不过大部分信用卡网上消费是没有积分的。因为信用卡持卡人在网上消费银行无钱可赚,信用卡线下消费银行从商户收取的手续费0.6%,而网上消费银行能够收取的手续费却只有0.38%,除去付给第三方支付平台和通道的费用,银行根本无利可图。

当然,积分虽然能换礼物,但可有可无,我们最主要是正常使用信用卡就可以了。使用信用卡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逾期还款的话,会被收取高额罚息,还会导致征信污点,所以一定要重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