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买基金要注意什么? 这几个事项要注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基金理财的知识,现在这几年是比较火热的。可是,虽然基金理财收益稳定,可是有些人买基金也是没赚到钱,是因为没有注意一些事项。那么,买基金要注意什么呢?告诉大家,有几个事项是要注意的。

基金理财

小编了解过,2019年公募基金大爆发,全部基金平均收益率22.41%,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9.61%,5只基金甚至收益翻番。数据告诉我们,把钱交给专业人士打理也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不过,投资基金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1、分散投资。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放在一个类型上,比如说不要全部放在股票型,股票型相对风险比较高,另外,不要放在持仓一样的基金上,比如买的都是持仓白酒或者房地产的基金。

2、大涨减仓。这个和前面的原则相近,也就是说等大涨的时候,就要考虑减仓了,物极必反,相信大家也都清楚,大涨以后,一般会有跌,这个时候,提前减仓,避免大的损失。

3、切忌贪多。等有一定收益的时候,不要贪多,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自己贪多,最后又全部亏进去了,这一点,是一定要注意的,切忌盲目贪多,否则最后会损失很多。

4、选择好的基金经理。大多时候好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才能有好的收益,除非是整个股市都不景气,一般外界环境影响不大的时候,选择好的基金经理的基金都会有好的收益。

5、学习经验。在自己还不熟悉的时候,最好是跟着有经验的大神操作,有经验的人会根据大盘的情况,看基金的整体情况,这样,减少自己盲目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相比炒股而言,基金理财的风险小一些。所以,很少听到有人说基金理财亏本了。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任何理财都有风险,都不保本的。所以,基金理财理论上也存在亏本的可能。这样的话,大家更要注意以上事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