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 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基金理财相对炒股来说,风险更小一些。但是,并非零风险,所以也会亏本的。那么,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小编相信,很多基金投资者都试过这样做,只是这样的做法,并不是很明智。毕竟死守一只基金的风险较大,投资者要谨慎。

基金理财

基金投资的理想状态是低位买入高位卖出,但这要求投资者具备判断市场走势的能力,一般的个人投资者很难做到,所以基金投资总会有亏损的时候。那么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各位投资者请看以下分析。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基金亏了死守不一定会回本的。要知道,基金可能存在的问题有多种,例如更换基金经理、基金规模持续缩水、老鼠仓等等。如果真的存在一些严重问题,那么这只基金的行情会变得越来越差,持有时间越长,亏本可能性越大。

所以,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若基金持续亏损是因为基金本身存在问题,那么建议及时止损。对于一只本身“质量”不佳的基金,死守只会令投资自越陷越深。这个时候,就要立刻止损,将这种不好的基金卖掉,再重新入手其他优质基金。

说实话,死守某只基金的做法,个人认为并不高明。或许,这只基金会回本,但收益也不会很高。本身这只基金已经亏了,说明其前景或实力并不算好,并不是一只优质基金,这样的话还不如立刻放弃,寻找其他优质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