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北京新增境外输入确诊复阳1例 这种新冠病人会传染吗

据北京卫健委11月5日通报,11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复阳病例1例。该复阳病例女性,现年31岁,湖北籍,在瑞典工作。不少人好奇,复阳新冠病人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增确诊复阳1例

通报显示,该病例2020年10月11至12日出现发热,10月14日在瑞典当地医院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自服药物后逐渐好转。10月21日、10月30日两次到瑞典当地医院就诊,查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1月2日自瑞典乘坐SK1429航班经停丹麦,后转乘CA878航班于11月3日抵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1月4日海关报告其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复阳病例。

在此之前,多地出现新冠病例复阳情况。专家指出,从总体来看,新冠病例“复阳”人群不是特别高,但是要隔离观察。对于复阳病例传染性问题,如果复阳病例有病毒培养阳性的,就有可能会导致传染,但可能性很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