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说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 病毒是来自西班牙吗

新冠病毒溯源工作非常重要,只有找到新冠病毒的来源,才能阻止未来有可能再次来袭的类似病毒,遗憾的是,现在新冠病毒的来源还没找到。据钟南山院士在今日透露,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

新冠病毒

钟南山院士出现某活动时表示,目前新冠还有很多主要问题没有解决,新冠疫情发生的规律还没有摸清,溯源尚未完成,也没有极具针对性且非常有效的药物。钟南山院士还表示,美国辉瑞疫苗有效率达到90%,中国疫苗也差不多这个水平。

如今可以确定的是,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西班牙有可能是最早出现这种病毒的国家。巴塞罗那大学肠道病毒小组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巴塞罗那本地2019年3月的冷冻废水样本中,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RdRp基因两个片段呈阳性。这意味着西班牙有可能在去年3月份,已经出现新冠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