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贷款办不下来算违约吗 首付款是不是没得退了

我们买房时,一般是首先向开发商支付首付款,然后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再拿着这份合同到银行申请房贷,银行通过这笔贷款后,房子就购买成功了。要是贷款办不下来算违约吗?首付款是不是不能退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些问题。

房贷申请规定

贷款办不下来算不算违约,首先要看合同对违约情形是否有明确约定,有约定的按合同约定处理;没有约定的要看贷款办不下来的原因是什么,要是因为个人原因导致贷款不通过,那么就会构成违约;如果是因为限贷等不可归责于双方当事人的事由,则一般不宜认定为违约,可作为解除合同的理由。

至于贷款办不下来,首付款能不能退,同样也要看合同的具体规定,有约定的按合同约定处理。通常情况下,即使是贷款办不下来,首付款也会退回去,顶多是支付一笔违约金。提醒大家,买房时一定要问清楚贷款办不下来的后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