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0年普查人口结束了吗?都会查什么信息

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国情。而要摸清这一状况则需要进行调查,其中人口普查是一个重要方式。不少人好奇,2020年人口普查都会查什么信息?目前工作结束了吗?看完下面的内容,相信你就知道上述两个问题的答案了。

普查人口

一般来说,人口普查10年一次,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查居民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信息。人口普查不仅仅是查人数,而且具有更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