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有价证券包括哪些 其现实意义具体有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理财意识不断加强,现在很多人都学会了投资,但是对于其中一些专家概念,很多人是比较模糊的。例如有价证券,它作为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具体都包括了哪些呢?其现实意义都有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有价证券的内容

有价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于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其包括:票据、债券、股票、提单和仓单。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本身没价值,但有价格。有价证券按其所表明的财产权利的不同性质,可分为三类:商品证券、货币证券及资本证券。

的出现,可以加速资本集中,从而适应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规模扩大的需要。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形式,它本身没有价值,但是由于它能为持有者带来一定的收入,因而能够在证券市场上买卖,具有价格。有价证券的价格取决于证券预期收入的大小和银行存款利率的高低两个因素,同前者成正比,同后者成反比。此外,有价证券供求关系的变化、政局的稳定、政策的变化、国家财政状况以及市场银根松紧程度等因素都会引起有价证券价格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