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球女性地位倒退 疫情期间这几项数据翻倍

这几年时间里,女性在职场中、生活中的话语权也是得到了显著提升。然而日前根据联合国妇女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女性的地位或将倒退25年,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联合国妇女署最新数据

根据联合国妇女署25日发布的全球数据报告,在新冠肺炎爆发肺炎期间,女性花在家务和家庭护理等无偿工作上的时间翻了一番,这可能会使性别平等倒退几十年。联合国妇女署副总干事巴蒂亚表示,“我们花了25年为之努力的一切,可能在这一年之内就会失去”。

数据显示,仅在9月份,美国就有大约86.5万名女性退出劳动力市场,而只有20万名男性退出。原因大部分是护理负担重,别人分担不了。在疫情爆发前,世界上每天160亿小时的无薪工作中,女性约占75%,是男性的三倍。联合国呼吁各国政府和企业应正视无偿工作,并采取额外措施,如增加家庭假、额外的带薪假和托儿政策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