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嘀哩嘀哩创始人获刑 犯了什么罪行?

众所周知侵犯著作权是违法的,严重的会坐牢,有人就是因为侵犯别人的著作权而被判刑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嘀哩嘀哩创始人获刑三年三个月,侵犯著作权6000余集作品,于是,被就起诉了,现在判决下来了,引起外界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嘀哩嘀哩侵权事件

今年,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与B站有关的著作权侵权案件。7月10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的罪名,批准逮捕了嘀哩嘀哩创始人温某某等犯罪嫌疑人。 8月31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三名被告立即停止侵犯相关的注册商标权,并连续五日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以消除影响;三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合理费用11万元;原告的其余诉讼均被驳回。

11月26日,D站相关人员涉嫌侵犯版权的案件在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最后,徐汇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温某某因侵犯版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他被禁止在三年内从事互联网视频网站的职业,其余三名被告人均获缓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