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离婚后按揭房除名流程 如何办理过户

近年来,我国离婚人数不断剧增,离婚后的财产分割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而房屋归属权就是分割财产中的“重头戏”。现在很多夫妻都是结婚后按揭买房,离婚后按揭房又该如何分割?离婚后按揭房除名流程是怎样的?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按揭房除名办理手续

离婚后按揭房除名有两种:一种是协议离婚除名,另一种是诉讼离婚除名。话说夫妻协议离婚的,办理房产证更名的,需要双方凭借相关材料到当地的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而诉讼离婚的,则根据法院判决,单方可以凭借相关材料到当地房产交易中心申请房产证更名手续。

据了解,在房贷还没有还清的情况下,是不能办理房产证除名的,因为抵押权是银行,所以大家没有权力处置房产,只能还清所有贷款本息后才可以变更名字。据悉,婚后按揭买房的,离婚后应该平均分割,一方拿到房产,而另一方则给予折价补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