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1个人医保缴费标准 多少钱一个人

如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经逐渐开始缴纳,很多人已经将费用缴上了。大家也都知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年一缴的,每年的缴费标准也有所不同。那么,2021个人医保缴费标准怎么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信息。

医保费用每个地区不同

根据江西省税务局和省医保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21年度个人医保缴费暂按2020年度(280元)标准执行,即每人每年280元。对于首次参保的缴费人员,直接按每人每年280元缴纳即可;对于连续参保人员,由于其实际缴纳2020年度医保费时是暂按2019年度(250元)标准缴纳的,差额30元部分,应在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280元时一并补缴,即2021年度实际应缴纳310元

另外,湖南省也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指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80元/人,财政补助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由此可见,不同地区医保费用不同,需以当地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