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金科文化32岁董事长被调查 涉嫌内幕交易

在今年2月份,监管部门就已经为金科文化董事长王健敲响“警钟”,下发一份监管函,原因是疯狂减持金科文化股票。据最新消息,金科文化32岁董事长被调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也和减持股票有关?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金科文化董事长被调查

12月21日,金科文化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健在2019年11月到2020年3月期间减持金科文化股票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据了解,从2019年6月开始,王健限售股解禁后就开始疯狂减持,与他相关的减持公告近30次,王健也因此套现超过70亿元。

1988年出生于浙江台州的王健,2009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工程管理学专业,毕业第二年便与父亲创办了杭州哲信。在2015年12月,浙江金科收购杭州哲信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21亿元,这笔收购,不仅让浙江金科向游戏转型,也让王健实现了财富自由。王健持有金科文化17.98%的股份,跃居仅次于创始人朱志刚的第二大股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