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公司回应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日前,有网友反映,其是杭州一家科创型公司员工,老板给员工发了高科技坐垫,HR竟然知道其不在工位的数据,于是,该网友质疑老板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对此,该公司回应称,事情并非如此。

上班族

网友表示,2020年11月,老板搞了一批坐垫给员工,说是高科技智能办公设备,可以检测心跳、呼吸、坐姿等,连到自己手机上就可以看。但是,某日,公司HR问其:“你为什么每天上午10点到10点半都不在工位上啊?小心老板扣你奖金哦!”经与同事聊天发现,公司HR对其他同事也说过类似的话语。因此,该网友质疑公司此举是为了监视员工。

对此,涉事公司回应称,引发争议的智能坐垫是专门为办公室人群设计,有助于预防常见的办公室职业病,并非所谓监控目的的设计,更不具备相关功能。该公司还称,该智能坐垫监测数据不与员工绩效或奖金挂钩,涉事HR私自传播测试人员个人数据违规,已被严重警告处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