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疫苗能管多少年 最新权威答案来了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多个国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而国内也开始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据了解,新冠疫苗先后接种两次,但是新冠病毒疫苗能管多少年?一起去看看权威专家是怎么说的。

新冠疫苗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新冠疫苗能保护多长时间,暂时还不能下结论,需要后续持续跟踪研究。不过这些证据可以提供,2月份开始做动物实验,到9个月时间,证明新冠疫苗确实能保护猴子。以及在3月份启动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随访发现,抗体还存在。还有就是对康复病人的随访,发现最长10个月抗体还存在,说明新冠疫苗保护期在半年以上

对于新冠疫苗能否保护终身,或者五年十年,这还需要继续研究,目前不能下这个结论。流感疫苗是每年打一次,但是新冠疫苗是不是一年打一次?曾益新表示,新冠疫苗不像流感疫苗一样,新冠疫苗不存在半年或一年接种一次,比较乐观的估计,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