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用电负荷最高省份 达1.17亿千瓦创历史新高

随着严冬的到来,各家庭以及用人单位的用电量激增,江苏成为目前用电负荷最高省份。据江苏发布的数据,1月7日19时15分,江苏用电负荷达到1.17亿千瓦,这个数据也创造历史新高。尽管用电负荷高,但是目前江苏电网的运行还是安全稳定的。

江苏用电高

在江苏,受连日来的极寒天气影响,居民取暖用电负荷激增,与降温前相比,增长了近1400万千瓦,这相当于多出了一个南京城的用电负荷。江苏电力部门正奋战一线,全日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全力保障用电供应。

其实不仅仅是江苏,全国多个地方的用电负荷都创下新高。1月7日20时24分,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再次刷新6日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记录,达到2457万千瓦,创下新高。国家电网表示,协调各类发电资源,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