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过年回家还要隔离吗? 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

据国家卫健委今日通报消息,1月9日31省新增4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本土疫情,不少地方对回乡人员设限,那么过年回家还要隔离吗?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下面来了解下。

春节回家隔离规定

距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为了减少春节期间大规模的人员流动,近日,全国多地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安排弹性休假,有条件的就地过年。目前大部分地区要求对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进行隔离,低风险地区人员通常不需要隔离,具体要看当地规定。

当前,多地建议在外乡亲尽量当地过年,如确需返乡者,需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地处皖北地区的安徽临泉县发公开信,建议非必要不要回乡过年,如确需返乡,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此来看,目前有部分地区要求返乡人员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要回家的人请提前查询当地的防疫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