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加入wto时间 美国为什么同意我国加入

世贸组织(WTO)的核心是多边贸易体制,中国经济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喜人成绩,加入WTO是重要原因之一。中国于2001年12月11日加入WTO,中国经济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快速上涨。很多人不明白,中国经济未来可能赶超美国,美国当初为什同意中国加入WTO?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是WIO成员国

有专家认为,美国之所以同意中国加入WTO,是看重中国的巨大市场,美国以及世界都需要中国的廉价劳动力。此外,美国也从来没有想到,这个曾经非常贫穷的国家,如今竟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以,美国现在疯狂打压中国,但已经晚了。

关于“美国当初为什同意中国加入WTO”这件事情,其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有说过:“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可以把北京与西方经济体联系起来,中国不仅同意进口更多我们的产品,它也同意进口民主派最珍视的价值观之一,自由经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