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罕见让步?WTO通过重要共识 美媒称拜登送给中国大礼包

近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却传来了一重大好消息。美国罕见让步?WTO通过重要共识,美媒称拜登送给中国“大礼包”,这是怎么回事?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回应来了,下面一起去了解。

美国最新消息

此次世界贸易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简称MC12)于6月12日至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经过多轮密集谈判和成员各方激烈交锋,大会最终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疫相关知识产权豁免、粮食安全、渔业补贴、电子传输暂免关税和世贸组织改革等全球广泛关注的议题上取得了不菲的成果。根据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此次MC12主要达成了“1+4”的共识。

对此,《华尔街日报》甚至发文称,这是拜登送给中国的一份“大礼”,因为中国企业可能会利用豁免权拿到美国的mRNA疫苗技术,让中国在生物制药方面追赶上美国。针对这一点,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在谈判的关键阶段,中国主动宣布不寻求享受豁免决定所提供的灵活性,为协议最终顺利达成奠定了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