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疫情网格化管理是什么意思 社区防控将升级

时间过得很快,即将迎来2021年春节,不少人担心春节活动多,到时疫情防控困难。其实,中央已经要求疫情期间加强网格化管理。那么,疫情网格化管理是什么意思呢?小编了解所知,这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

疫情防控

就快到春节了,到时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密集,疫情防控的难度会上升。中央指出:“各地区要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看到中央这个要求,很多人表示点赞,认为确实应该加强疫情防控。可是,对于疫情网格化管理是什么意思,却一点都不懂。网格化管理就是全面启动社区防控工作,把家庭医生、居委会、民警和民政等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建立防控的工作组织体系,实现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要及时了解常住人口、户籍人口,特别是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通风和卫生环境整治

其实,网格化管理是近年来基层治理的一个创新,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就是网格化管理的成功典范。现在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社区防控的责任很重,一定要引起重视。加强网格化管理,对于疫情防控是很有帮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