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或为疫情源头 新冠病毒从那里泄露?

从武汉率先公布首例新冠病例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截止现在外界仍然迫切想知道新冠病毒的来源。近日,有不少媒体集中报道,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或为疫情源头,一位印籍美国人爆料新冠病毒是从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泄露。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由美国合成?

一个叫Hill的印度裔美国人大学毕业后在德克里特堡工作,内容主要是和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相关。Hill爆料,其上司在中国发现的SHCO14基因片段上,合成了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无意中从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泄露出去。

新冠病毒泄露出去后,实验室附近居民被感染,为了不造成恐慌,德克里特堡实验室、美国军方等达成一致,都不承认新冠病毒源于德克里特堡生物实验室,而一致默认中国云南的蝙蝠是病毒的来源。

美国此前爆发的流感疫情,导致很多人死亡,其实就是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同时传播。2019年12月份,一名海员感染病毒后继续工作,偶然将病毒密封在海鲜中非法运送到武汉海鲜市场。出乎美国人意料的是,中国防疫部门发现了这是个新型的冠状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