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加检方回应特朗普干预孟晚舟案指控:已毫无意义的

特朗普任职期间,正因为特朗普针对华为,于是,就拿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开刀”,这一切都是为了“搞垮”华为,现在特朗普彻底下台了,加拿大对此有话要说。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加检方回应特朗普干预孟晚舟案指控已经“毫无意义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孟晚舟案最新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总检察长表示,调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特朗普下台为由干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指控是“毫无意义的”。

2018年12月1日,中国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国际机场被温哥华警方拘留,以回应美国发布的逮捕令,美国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孟晚舟方积极抗争的法律程序自此开启。从那时起还没有结论。

孟晚舟被拘留十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司法部对孟晚舟的起诉符合国家安全利益或有利于中美达成贸易协定,他将干预。孟晚舟的律师认为,特朗普的声明破坏了引渡程序的公正性。

然而,在定于下个月举行的听证会之前提交的文件中,加拿大检察官认为这种说法“毫无意义的”。该文件指出:“这是基于以下事实:即将卸任的总统发表的声明说,他可能会介入此案,这从未发生,且据称这是为了达成一项早已成功谈判的贸易协议。这对诉讼程序没有过去、现在或将来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