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1年猪肉还能涨价吗 价格下跌可能性引热议

2020年已经过去了,猪肉高至60元一斤也成为了历史。那么,猪肉价格下跌了,会否一直下跌呢?大家认为,2021年猪肉还能涨价吗?对于今年猪肉价格的行情走势,不少人都比较关心,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猪肉销售

中国是猪肉需求大国,在2020年5月,受非洲猪瘟和疫情的影响,生猪存栏量下降,猪肉价格一路上涨,最高的时候差不多60元/公斤。到了8月份之后,猪肉供应逐渐提升,猪肉价格有所下跌,跌至45元一斤左右。

进入2020年10月份后,猪肉供应充足,非洲猪瘟的影响也消失了,所以猪肉价格逐渐下跌。从那时候开始,猪肉价格跌至30元一斤。当然,不同地区的猪肉价格,是有所差异的。

那么,进入2021年之后,猪肉价格会否下跌呢?这个问题,引起不少人热议。个人认为,现在猪肉需求很大,猪肉也没有供过于求,2021年猪肉价格上涨可能性不大,猪肉价格保持平稳的可能性更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