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基金清盘是不是赔惨了 里面的钱怎么办

相信大家都有关注基金方面的信息,过去一年玩基金的人越来越多,基金规模已经达到将近万亿元,有人赚钱,也有人亏钱。相信很多人都会问起基金清盘是不是赔惨了?那里面的钱怎么办?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基金清盘

基金清盘不一定是赔惨,基金清盘一般是处于这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基金规模不达标,一方面是持有人数不达标。据了解,基金清盘后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对投资者进行赔付,如果清盘后整体的财产出现减值,这时投资者拿到的钱可能会亏损本金。据悉,在投资基金理财产品时一般都不会承诺保本,发生亏损本金时是需要个人承担。

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根据中国基金有关法规,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若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200人的,则基金管理人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该基金终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