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印度将批准45项中国投资提案 涉及多家中国车企

去年,印度蓄意挑衅导致中印边境发生冲突,随后印度抵制中国货、封禁数百款中国应用程序、限制中国投资等。印度颁布一系列政策,意图遏制中国在当地的经济影响力,随着边境紧张局势的缓解,印度将批准45项中国投资提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投资提案

日前,中印两国关系出现了积极变化。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准备在未来几周批准一些来自中国的新投资提案,这45项投资是去年中国被搁置的约150项投资提案的一部分,整体总值超20亿美元。

据悉,这45项提前被批准的投资提案大多数来自于制造业,其中包括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投资提案。知情人士还透露,印度未来的计划是根据“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将150多项拟议中的中国投资项目分为三类。汽车、电子、化工、纺织等行业将被列为“非敏感行业”,涉及数据、金融等相关行业将被列为“敏感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