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 给贸易带来影响大吗

在我国,央行承担着维护金融稳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以及调控货币政策的职能,而美国承担这一职能的部门为美联储。然而,我们经常会看到美联储加息或降息的消息,那么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大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美国加息对中国有影响

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很大,对中国的利率会产生相应的影响,央行向商业银行放贷的利率会上升;国内房地产也会有影响,利率会上升。要想让房价不大幅度上涨,就要让购房者的房贷成本和开发商的贷款成本上升。此外,白银和黄金的价格也会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加息和降息都是货币政策。当银行的利息增加时,人们就会乐于存款,然后市场上的流动资金就会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经济。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非常频繁,所以加息后贸易量可能会减少,人们更愿意存钱而不是做生意,这可能会影响中国的贸易公司。不过,美国对国外制造业的依赖依然存在,毕竟美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比较贵,很多需要进口,所以美联储加息对中国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给贸易带来较大冲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