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退休金什么时候可以领 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退休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因为这关乎我们老年的退休生活,所以大家都十分关注。不过,对于退休金的信息很多人还是不清楚,其中会疑问退休金什么时候可以领?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退休金需退休后领取

据了解,想要领取退休金的用户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针对其他特殊工种,或提前退休人员的年龄需根据当地政策来看。值得注意的是,职工想要领取退休金,养老保险需缴满15年

消息指出,退休金一般指基本养老金,它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构成,即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其中,由于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是从90年代才开始逐步建立,因此过渡性养老金作为一种过渡性安排,不是每个人都享有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